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强力部门目无法纪 闹市强掳民主党成员虐打



正当香港市民因香港高铁一地两检问题,再次掀起对大陆官员跨境执法的忧虑之际,民主党成员林子健,报称周四(10 日)在旺角被相信来自内地强力部门或国安人员掳走和殴打,并在他大腿打钉书钉,他指事件和他计划接触刘晓波遗孀刘霞有关,他已经报警要求调查。(林国立 报道)
林子健星期五早上,在民主党安排下召开紧急记者会,他展示自己腹部及大腿的伤势,他的腹部有瘀伤,大腿就被人用钉书机钉上一个十字。
林子健讲述过程,指事发在星期四下午,他去油麻地买波衫后离开时,两名讲普通话的人挟持他上一架客货车,之后将他迷晕。
林子健说:大概4点多我没有刻意看时间我估计是4时许,我走过一个街口,就有两个说国语的人挟著我一人一边,大概说林生,当然他用国语说,林生我们想跟你聊聊,总之就挟了我上车,上车之后我争扎,我说甚么事开始大叫,有人打我的太阳穴,给一点东西我嗅,我不知道是甚么,但反应是嗅完后就晕倒了。
林子健指,他在昏迷后再醒来已被蒙眼,不知自己在何地,期间对方曾质问他为何多事,他觉得对方有4至5人,又指责他不爱国不爱港,警告他不要报警,否则他想去美国读书会有麻烦。
林子健早前曾在社交媒体,上载自己取得阿根庭球星美斯的亲笔签名,并计划转赠刘霞,早前他曾经收到中间人的警告,叫他不要这样做,他相信今次事件亦和刘霞有关,而动手的人来自大陆强力部门。
林子健说:他说你认不认识刘霞,我说不认识,他问我为何要多事,我当然有问他,他没回答,叫我不要报警,这是国家的事,你报警也没用。
记者问:为何你觉得那些是内地强力部门或国安?
林子健说:第一他说国语的我认为的方式和态度,和他提及的事件令我认为和强力部门有关,包括为何这么关心刘霞和这个签名呢。
林子健又指,在问语期间亦有殴打他,和针对他的基督徒身份施暴。
林子健说:他问我我记得很深刻的,你不是基督徒吗,你不懂得爱国爱教吗,说我做信徒应该乖一点,打我的腹部,最后他和我说,你是基督徒,我送十字架给你,开始在我的脚上打钉,当时很痛我大叫,就有人按著我的咀。
林子健之后再被迷晕,醒来后发现自己被置弃于一个沙滩,时间是凌晨一时许,行走上公路才发现在西贡,截的士回家及求助。他指自己无欠债,亦无和黑社会势力交往,经常到事发的旺角油麻地一带,相信事件并非因为私人恩怨,他亦没有财物损失,事件一定是出于政治目的。
近年香港发生多宗怀疑大陆部门在港执法抓人的事件,2015年10月至12月,铜锣湾书店先后有5名职员和公司股东先后失踪,后来证实是被大陆执法部门扣押,前店长林荣基后来爆料,指书店经营者李波,是被人从香港强行押回大陆,李波后来就指是以”自己的方式”返回内地,但香港入境处并没有他的出入境纪录。今年1月,多间传媒报道,被指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关系密切的大陆富商肖建华,在香港四季酒店被不明人士带走,押回大陆调查,他的家人一度报警后来主动销案。
文章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