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释大成刑拘期满未获释


湖南佛教人士释大成6月21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周五(28日)期满未释放。(家属推特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湖南佛教人士释大成6月21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周五(28日)期满未释放。(家属推特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湖南佛教人士释大成,疑转发郭文贵爆料消息被刑拘,他在周五(28日)刑拘期满但仍未获释,而家属未收到逮捕通知书,准备下星期到邵阳县了解。(海蓝  报道)
释大成法师(俗名张文武)在6月21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周五刑拘期满。他妹妹张丽华表示,兄长周五没有获释,家属亦未收到公安的消息,她在邵阳巿忙于工作,下周一(31日)会到邵阳县有关部门查询。她表示,兄长的代表律师没法会见,所以暂停他们的工作,如兄长被逮捕,她会考虑让律师介入案件,因为尚未解聘他们。
张丽华说:不知道,可能要周一我才知道,我再去问一下看甚么情况。律师介入我也想兄长被逮捕,看是甚么情况再考虑一下。我肯定有压力,因为兄长没在家,也不知道甚么情况。
张丽华指兄长的健康还好,早前她到看守所存钱时,隔著玻璃见到兄长,并交谈两句,他表示情况还可以。
代表律师王乐指出,释大成周五刑拘期满,若果检察院没批捕,上午便要释放。但由于他与郭海跃律师没介入案件,不知道情况,也没听到家属说他获释。
王乐说:假如要放的话,检察院不批准逮捕,公安就会作出变更强制措施的决定,到时候他人会放出来。他今天就要放,他作出决定以后,今天就要放,他最多就是(刑拘)37天。
释大成被刑拘后,邵阳县警方曾传唤其微信朋友圈的人。其中邵阳公民陈玉华是其中1位,他向本台表示,释大成被抓半个月后,他被邵阳县刑侦大队传唤,他们通过朋友圈找网友问话,调查网友看过他发甚么讯息,传唤的人不止他1个,警方透露有2个人专门负责这案。
陈玉华说:他是通过释大成手机的微信朋友找到我的,但是肯定他们在搞这个动作,通过朋友圈来找,找他所发了甚么东西,问我们知不知道。
释大成为湖南邵阳人,曾号召为李旺阳扫墓,声援709案被捕律师等活动。今年5月中,释大成曾因转发郭文贵爆料网帖被行政拘留10天。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