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广州诗人浪子被拘留十天 深圳秀才江湖被失踪



广州诗人浪子(吴明良)因为关注刘晓波患肝癌晚期而被拘留十天,居住在深圳的著名网友秀才江湖从东莞回深圳途中被失踪。
 
7月1日早上,媒体人士赵思乐发出信息:“广州诗人浪子(吴明良)刚刚被正式传唤,警车上门带走,原因是参与声援刘晓波的联署,以及接受香港有线电视的采访。之前警察已经在他的住所门前安装摄像头。”
居住在广州的作家黎学文发出信息:“广州诗人浪子(吴明良)今天被正式传唤,警车上门带走,至今已超过八小时。因参与声援刘晓波的联署,以及接受香港有线电视的采访。两天前警察在他的住所门前安装摄像头。请大家帮忙打电话给广州市海珠分局华洲派出所,电话020-89888836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土华山北岗南大街10号。”
 
当时有消息说,浪子被当着律师的面被多名警察带离,很可能要拘留了。警察因律师拍照而指骂律师。7月3日,陈进学律师获悉浪子被行政拘留10天。
 
陈进学律师:“2017年7月3日下午陈进学律师会见了浪子,据其说只是推了下警用单车,车灯好像坏了,车没掉入河里。行政拘留10天,即7月11日上午出来。”
居住在深圳的著名网友秀才江湖到东莞,却遭到东莞国保驱逐,从东莞火车站回深圳的过程中被失踪。
 
7月3日早上,秀才江湖发出信息说:“现在就收拾行李,等雨小点就离开东莞!本来想在此看书隐居一段时间,可是今天必须离开,东莞熊猫不容啊!走前打电话给他们,他们会开车送我去车站。再见,东莞!”
 
下午一点多,秀才江湖说:“熊猫(国保)送我到了东莞火车站,给我买了票,他接到领导电话,要看我上车才能走,正在候车室。”
 
下午13:13,秀才江湖最后一次与家人联系后失联。15:30电话通而无人接听,跟着其两个处于关机状态。据秀才江湖的妻子黄美娟估计,秀才江湖是半途被国保截拦了。
 
对此,秀才江湖的妻子黄美娟发布声明:“【秀才江湖目前失联】无论咋么样的情况,我都不愿意看到每一位用自己的中国心发出的真实声音的良心人士出现失踪现象!目前秀才在东莞前往深圳的火车上失联,我们期待他24小时之后能够现身发声,不要像前期709案件以及深圳大抓捕十二义士一样出现长久失踪刑拘现象。”
 






文章来源:参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