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七一游行市民 各有不同诉求

2017年7月1日,游行人士各有诉求,包括捍卫一国两制及促请大陆释放刘晓波。(谭丽摄)
2017年7月1日,游行人士各有诉求,包括捍卫一国两制及促请大陆释放刘晓波。(谭丽摄)


参加今年七一游行的市民各有不同诉求,包括要求中央确立香港的一国两制和立即释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
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说:今日我自己游行的目的,刘晓波因爲言论被以言入罪,现在折磨到肝癌末期,有生命的危险。内地对他所做的不人道,和对他太太(和)对他身边人种种高压,违法的对待,我们都是要提出抗议。亦都是希望习近平和新一届特区政府班子知道,香港人还有一大班人,是不满意中央对港的方针。这1种一国大于两制和用人治始立法治,以及用国家安全主权的藉口,来做了种种的超越法律允许和人民能力的事情。
中五学生林同学说:今日我参与七一游行,是因为我觉得我们这群年轻人应该是时候发声,对于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的不满,希望他们可以更加了解我们的意见,改善自己的做法。其实我觉得作爲正常人,应该要让刘晓波获得自由,他(刘晓波)已经是末期的癌症,我觉得应该给他自由,让他安享晚年,和他妻子一起,不应该去限制他的个人自由。这是非常极不人道的做法,中央政府这样禁锢他。
民间人权阵缐召集人区诺轩说:我相信不同的报道,国际社会对于今次我们香港人的参与,一定会传到中国政府的决策里面。十九大将近,希望他们在做决策的时候,不应该只强调一国,更加要强调香港人有的声音。刘晓波先生是中国的知识分子,他签署零八宪章,其实都是爲了中国的民主进程来进言。1个爲了中国的前途来表达意见的人,为何要受到一个这麽不人道的对待,就连他有肝癌都不让他出国就医。这件事情,我相信是国际社会不能接受,我希望中国政府习近平先生,能够给刘晓波,还他真正的自由。
小二学生欧同学说:我第一次参加游行,我爸爸好像给我看了1个片段是关于刘晓波的。
立法会议员刘小丽说:今年的七一,回归20周年,香港人觉得很愤怒,因为5次释法领导我们司法面对严重的动摇。我们对一国两制都没有信心,我们希望重夺香港,去捍卫我们的人权自由法制,亦都希望重夺我们经济的成就,令贫富悬殊减轻,还我基层劳动成果,更加希望释放刘晓波、释放维权人士;要令到香港人生活在这片土地重夺尊严。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