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被递夺议员资格4人 半数将重返立会大楼 

2017年7月28日,4名被递夺议席的香港民主派议员在交还办公室前见记者,他们表示失去议席但得民心,是1次重要的胜利。(希娜摄)
2017年7月28日,4名被递夺议席的香港民主派议员在交还办公室前见记者,他们表示失去议席但得民心,是1次重要的胜利。(希娜摄)


被褫夺议席的4位香港民主派议员,在限期届满前将办公室交还立法会。他们表示,虽然失去议席但得民心,是1次重要的胜利。他们表明4人之中肯定会有1个人上诉,另外亦有2人将会以其他身份重返立法会大楼。(谭丽  报道)
罗冠聪、刘小丽、梁国雄和姚松炎4人要在周五(28日)下午5时前,向立法会秘书处交还议员办公室,4人在限时前都清空自己的办公室,并在4时许于立法会外宣读声明。他们手持横额,高呼“DQ议员可耻,我们会回来”等口号,再步出立法会大楼见记者。
罗冠聪表示,4人虽然失去议席,但就赢得更多市民的支持;即使将来身份不同,但他仍然会继续与市民并肩作战。
罗冠聪说:他们(政府)这样做,只会令政府的认受性和市民的支持,进一步下滑。我们虽然没有了议席,但我们赢得更加大(多)的市民支持。我们是昂首走出立法会,我们无愧于市民、无愧于我们当日做的宣誓。我们(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爲了市民而做,所以希望大家未来,我们或者未必以议员的身份行事,但是我们一定会和市民同在。我们没有了议席,但我们会给多100分的力量,400分的精神去同香港市民并肩作战。
刘小丽寄望未能可以重返原有岗位,表明不会放弃为香港人争取民主道路的决心。
刘小丽说:用今日的释法去否定我们昨日的行爲,这是可耻的。但是我们是不会畏惧的,无论我们是在议会还是在民间,都是会继续打拚,为市民服务。我盼望留在议会的同事,和我们、和民间要更加团结,更加加油。今日他们成功落了一刀,他日我们要重返我们原有的岗位,我们更加要为香港人赢取更多民主的道路。
梁国雄多次强调民主派没有分裂的本钱,是1个整体。同时,亦表明即使政府以确认书阻止4人参与补选,民主派还会有其他代表参选。
梁国雄说:民主派是1个整体,民主派是没有分裂的本钱,香港市民是没有不团结的本钱。我可以和大家说,我们会赢。你有权利、我有人民,你有DQ、我有补选。各位,梁振英、林郑月娥、习近平,你DQ我们可以,但有选举,就算你用确认书,我们4个选不上,你不可以阻止民主派的议员(参与)选举。
梁国雄表示,自己正考虑为民主派议员担任顾问,继续在立法会大楼工作。
姚松炎表明4人将会有1人上诉,但细节仍在讨论中;又认为今次虽然失去议席,但赢得民心,是1次重要的胜利。
姚松炎说:上诉我们已经确保到,最少最少会有1位朋友会上诉,所以在法理逻辑上,我们是有把握继续透过司法程序去争取,由法院还我们1个公道。但是因爲仍未到(上诉)截止时间,所以我们还需要更多时间去讨论。我虽然失去权利、但是我赢取了民心;我虽然失去了权利、但我赢了道理。其实我们今次能够凝聚到更多市民,以至国际社会对香港民主的关注,是1次重要的胜利。
他表示,逾20位民主派同事向他提出邀请,自己将会在短期内以其他身份重返立法会,为民主派提供专业支援。至于会否参与新界东地区补选,姚松炎指要视乎能否为民主派取得议席。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