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河南许昌访民聂丽娜建房地基遭强拆


5月5日,河南许昌襄城县访民聂丽娜在自家宅基地的建成房屋遭当地村支书带人强行拆除。聂丽娜告诉本台,她家宅基地已有22年历史。村支书借口当地不准建住宅实施强拆,但支书的亲戚却在一侧建起了5层高的楼房。

许昌市襄城县茨沟乡聂庄访民聂丽娜5月6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讲述,前一天她家的22年宅基地被拆的情况。

她说:“5月5日13点左右,本人聂丽娜22年的宅基地被河南省襄城县常庄大队支书师海法和副支书郭安详,在我聂丽娜不知情的情况下强拆,给我造成无法估计的经济损失。因我95年根据当地习俗享受宅基地,2006年修路宅基变门面。去年郭安详让我让给他一间,我没同意。郭安详说:‘乡、县、市、省你都都告不赢,强拆我宅基地就是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了也得听我的指挥”。

聂丽娜因为自家宅基地被村官变为商业门面用地,她因此状告当地干部,后被襄城县法院裁定败诉。她就此到北京持续上访10多年,但无人理会。她气愤地说:“这就是习大大依法治国的党的好干部,襄城县委书记,县长都得听他的,就是习近平来到襄县也得听他的。常庄大队村支书和副支书郭安祥一手遮天,百姓何时见青天?”

聂丽娜说,1995年,根据当地习俗,闺女出嫁男方是城镇户口可以享受宅基地。她的前夫是城镇户口,当年她建房已下地基,2006年修路时她家的宅基变为商业门面用地。因襄城县人民法院枉法裁判,就此向高院提出申诉。

本台记者就此多次致电襄城县李成县长的手机,但无人接听。

聂丽娜说,当地官员去年底通知她可以建房,但她打完地基后突然遭到破坏,说是门面房用地不可建住宅。但是,村支书郭安祥的亲戚却建起了5层楼住宅:“这边后门盖起的5层高楼是支书老婆的弟弟。他能起高楼,为什么我不能起?去年我要盖的时候不让我盖,政府要我办什么手续,骗我。手续没有办下来,今年初跟我说保证不拆我建的房子,我自己花了几万元买材料,他现在偷偷的给我拆掉”。

聂丽娜的丈夫对记者说:“大队书记说,就是习近平来了也得听他的。他说话特别的冲,习近平讲过依法反贪,反腐败也打苍蝇,他们口号喊的响亮。1995年的宅基地你现在就拆了?你这不是有点霸道了。你要想这里盖房,大队书记说,你要给我一间”。

聂丽娜为了维权,曾带着母亲和孩子到北京上访。2012年被关黑监狱,还遭到地方干部雇佣的黑帮殴打。她说:“我被拘留了无数次,从我怀女儿到现在,我被拘留200多次。我诉讼到法院,法院判我败诉。我现在案件告到最高人民法院”。

聂丽娜从开始为个人维权,到今天也为其他弱势群体呐喊。去年11月下旬,她实名举报襄城县政府、茨沟乡政府、土地局等官员联合造假,包庇常庄大队支书师海法和副支书郭安祥倒卖土地,从中获利。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