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两会保安草木皆兵 维权人士均被防守


全国两会会议本周揭幕,其中政协会议率先在周五(3日)举行,有身在北京的访民指出,现时的全国两会成员不能代表访民,也无法为访民出头,要求有访民代表列席会议。另外,两会的保安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全国有不少维权人士,已被当局上岗监控。(高锋 报道)

中国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由竞选制度以至民意代表性一直备受质疑。正在北京上访的广州访民李小玲在微信上建议,由自己亲自代表访民出席两会。原因是单靠现时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访民的诉求无法得到反映。

李小玲:你找也找不到他们,也不用说,他们会去了解(我们)。你想去找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倾诉自己的诉求,是找不到的。他们也不可能下来了解。所有在北京的代表,基本上都不是下面(民众)选出来的,基本上都是政府指定的,然后通过限定的人员选出来。

吉林访民闫春风也渴望以访民身份出席两会,她指寃假错案和强徵强拆,长期无法获得解决,对中国政府是一大讽刺。

闫春风:习近平每天到外面耍钱去。他说他做了那么多,但是作为访民,一点点小事他都做不好。打著法治的旗号,而不去遵守法律。我们不是遵守法律,但是法院都不是为我们开的,是为腐败势力开的。

随著两会会期临近,各地维权人士的一举一动,受到当局严密监控。上海维权人士沈艳秋周一(27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由上周一(20日)起,一直被强制旅游,目前身在上海市郊一个度假村,每一刻都有政府人员跟随,估计会持续到两会结束

沈艳秋:我跑到那里,他们跟到那里。他们一共有三、四十个人吧,反正有专业的4个人陪著我吧。

沈艳秋表示,以往上访时曾经和维稳人员发生冲突,估计因为这样,被当局列入黑名单,虽然现时本身的问题已获解决,但每逢两会这类敏感时刻,仍被视为维稳对象。

沈艳秋:我说我不是访民,你们是不是应该把我从维控的对象去掉。他们说,你现在不是访民,是异议人士。我问,异议人士是甚么意思。他们说,相当于以前的反革命呗。他说,你在网上很活跃呀,在网上发表很多帖子呀,言论呀。

同沈艳秋情况相似的有北京维权人士周莉。当局由周一,每天24小时派警察在她家门外看守,不许她单独离开寓所,也不许其他人探访,连三餐也由警员开车,带到外面解决。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