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主页 | 新闻 | 港澳台新闻 特首选举提名陷拉锯战 曾俊华已够票入闸



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下星期三截止,四名主要参选人中,目前除林郑月娥已取得足够提名票入闸外,其馀三人仍各自努力争取提名。有民主派选委透露,曾俊华亦已取得150个最低提名要求,也可顺利入闸。提名情况最不乐观的叶刘淑仪表示,会奋斗到最后一刻,亦不会 "过票" 给其他参选人。(林国立 报道)
香港特首选举,一直有报道指,在民意调查中领先的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被中联办打压,要求选委支持林郑月娥,不要提名曾俊华。
曾俊华星期五见记者,表示现时手上有100多张提名票,确实数字还在点算中,预计下周初会报名交提名,强调在特首选举中,只靠民主派支持,不足以当选,会继续争取建制派支持。
曾俊华说:这个周末我会继续寻求不同界别的选委的支持,确实数目我们要继续有很多文书核实工作要做,我说不出具体数字,第二阶段选举,大家都清楚要当选要有601票,你看到泛民的情况,如果我要当选,我一定要有相当的建制数目(支持),所以我会继续就建制派提名继续努力。
属民主派阵营的选委 "衞真普30" 发言人列明慧证实,他们有6名选委提名曾俊华,他们并向曾俊华及负责协调民主派选委的专业议政确认,曾俊华已够150票入闸。
另一名处于弱势的参选人,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星期五公布第3次新增政纲,她没有透露目前有多少张提名票,认为自己仍有机会入闸,但承认情况不乐观,会努力到最后一刻,亦不会 "过票"给其他人。
叶刘淑仪说:这些提名票不存在所谓放出来的问题,因为每一个提名给我的人士,都是欢喜我认同我,我怎可能指令他提名谁是吗,所以不存在将票放出来,我会努力到星期三5点前,如果够票我去报名,不够我就宣布不够票,无愧于心,这个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如果有戏剧性的事发生就会大步跨过对吗,所以我绝对不会放弃。
退休法官胡国兴,星期五就在民主党区议员陪同下,到南区视察,他指尚欠约60票才能入闸,会继续向民主派拉票。对于 "香港01" 引述消息报道,林郑月娥星期四出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闭门会面时,批评民主派配票,保送曾俊华和胡国兴入闸,是对选举的另类干预,胡国兴表示相信林郑月娥是不熟悉选举法律。
胡国兴说:好像今天报数给大家,今天好像有92票,还欠大约60票,才能成功入闸,希望够票的人不要再向非民主派争取票,变成我可能不够票入闸就有个危险,有票的人大家商量如何投票,如果林郑熟悉选举法律,应该不会这样说,我想她是不懂吧,所以我不予置评。
而特首大热门,获中联办全力支持的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星期五未有公开活动,根据早前已表态的选委统计,林郑月娥最少手握近300张提名票,大幅抛离其他参选人,若计算倾向支持她的选委,她的提名票超过400张,早前多间传媒引述消息指,中联办希望令林郑月娥高票入闸,取得超过600张提名票,即行政长官当选所需票数。
理工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锺剑华接受本台访问时分析,中联办等系统,全力催谷林郑月娥高票入闸,是想形造众望所归的形势。
锺剑华说:若果她取得多于600票,一开始就有一个众望所归的气势,我觉得这个会为林郑月娥若真的当特首,起码在观感上会较有认同性,但当然现在看到情况,效果有点适得其反,(中方)愈支持林郑,(市民)反林郑的情绪就愈强。
他认为,到正式投票时,可能有部份建制派选委会在不记名投票转投曾俊华,但在被高度操控的选举中,曾俊华成功翻盘机会不大。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