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重庆多名人大参选人受打压



再有计划参加基层人大代表选举的独立人士受到打压,重庆市渝中区参选人谢丹,周二(22日)早上外出申领参选表格时,所驾驶的汽车遭身份不明的人士蓄意用汽车碰撞,双方被警察带到派出所处理,之后自由受到限制,晚上仍未释放。(刘少风 报道)
重庆市渝中区第18届人大代表选举,将在今年12月举行投票。重庆维权人士谢丹11月初宣布以独立身份参选,他在周二(22日)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参选过程受到阻碍,但因为案件还在处理阶段,现时不方便透露具体的内容。
谢丹说:这个案件到现在我们还没有解决,实际上已经阻碍了我参选人大的这个程序,这个肯定是有一些不合情理的地方,但是具体的情况我现在还不方便透露,这个请你谅解,我现在人还不是自由,我就是只能跟你讲到这一点。
根据维权网站“参与” 周二(22日)的报道,早上9时,谢丹在社区综治委员的陪同下,前往人大选举指导小组办公室领取候选人推荐表,在路上所驾汽车遭遇2名身份不明的人驾车碰撞,双方在重庆朝天门派出所处理。
本台记者尝试联络重庆朝天门派出所,希望进一步了解谢丹的情况,但值班职员表示不清楚这件事。
派出所职员说:谢丹,我不太清楚这个事情,你是谁,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不清楚这个事情。
重庆维权人士胡贵琴亦准备参选同区的人大代表,她向本台指,因未能取得选区书记的推荐表,最后亦未能参选。
胡贵琴说:9月我就准备参选,当时的领头还鼓励我参加竞选,还说参加竞选是件好事,后来那个推荐表都不给我了,上面的领头阻止我参加这个竞选,不允许我参加这个竞选,没有说甚么其他的原因,我说你这样是剥夺我的政治权利。
重庆另一维权人士李国群本来亦准备参选人大代表,但因曾参与维权活动被拘留,当局取消了她的竞选资格。她向本台表示,当局剥夺了她的参选权利。
李国群说:竞选人大代表的本义是想把群众真实的愿望和意愿表达,了解社群的民意,或者是跟民众相关利益的东西反映给上面,让上面的政策能够落实下来。好几次找他们那个申请竞选人大代表,他们说因为我上访维权,在北京被拘留了5天,然后没有资格了,我还是非常感慨的。
李国群又指,人大代表选举未能反映市民的真实意愿,希望能有1个真正的民主选举。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