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得罪习总!误称蔡振华「中国国家主席」 乐视编辑被开除



乐视体育旗下的亚洲足球微博前晚上载一段「大逆不道」的文章,竟将「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称为「中国国家主席」,虽然该篇微博很快就被删除,但仍被网民截图。乐视于昨凌晨发出道歉声明,指已开除涉事编辑,但至昨午,就连该篇道歉声明都被指有违相关法规,遭到删除。


网民:判乐视颠覆国家

内地前晚举办中超颁奖典礼,贾跃亭的乐视体育亚洲足球频道,持续在微博更新情况,当讲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颁发「国家贡献大奖」时,竟然误写他为「中国国家主席」,虽然乐视很快就将该则微博删除,但是网民亦及时截图,有网民称「一定要判乐视颠覆国家罪」。

乐视于昨凌晨上载道歉声明,称由于编辑失误,「对参会嘉宾的职位描述出现重大错误」,而涉事编辑没按流程发稿,发布未经审查的微博,已决定开除他,亦对亚洲足球主编记一次大过,罚款一万元(人民币.下同),对首席内容官、总编辑记大过一次,分别罚款1.5万元,但到了昨午,该则道歉微博都被删走。

这事件已不是内地媒体首次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关的新闻出错,腾讯7月就在一篇有关中共党庆的新闻,误将「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写成「习近平发飙重要讲话」,事后掌管意识形态的中共中宣部下令整肃腾讯;3月时,新华社记者的一篇两会手记,其中一段将习近平称为「中国最后领导人」。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