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大公报指香港最大祸根原来就是黎智英

media
香港商人黎智英担任主席的壹传媒集团,在香港和台湾分别拥有多个媒体,除了台湾壹电视之外,还包括苹果日报香港版和台湾版、壹周刊香港版和台湾版、免费报爽报香港版和台湾版,以及其他多份刊物


香港大公报的社评说,香港最大的祸根乱源原来就是一家传媒的老板。唯北京马首是瞻的香港大公报24日在社评中指出,香港社会最大的祸根和乱源,就是壹传媒集团的黎智英对泛民派的“献金政治”,而在黎智英这名“金主”背后,就是若隐若现的美国反华反共势力“亚洲民主基金会”。


大公报在评论泛民立法议员梁国雄因为收受黎智英25万港元未申报而被廉署起诉一事中,发表以上的论点。
该报说,反对派长期组织策划各种集会游行示威,不断在地区民众、业界员工和大学生中进行煽惑宣传,在区议会、立法会选举期间又进行所谓“民调”和各种“抹黑”活动,背后其实都是由壹传媒集团黎智英这条“大水喉”射住,只要能达到搞乱香江、破坏一国两制的目的,“献金”是要多少、有多少,不愁匮乏的。
该报又说,在黎智英这名“金主”背后,打着所谓“亚洲民主基金会”旗号的美国右派反华反共势力更是若隐若现、黑影幢幢,他们不惜在香江这弹丸之地投下巨额资金,并不是厚爱港人,而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在中国大陆推动“颜色革命”才是他们真正的目的。
壹传媒旗下的苹果日报,是香港少数敢于针砭和批评北京的香港媒体,对特区政府施政诸多的流弊尤其不客气,遂成为北京和香港建制派的眼中钉。
汕尾市政府日前公开点名香港有些媒体煽动乌坎村村民进行抗争行动,其中苹果日报更是名列榜首。而在2014年雨伞运动期间,支持占领行动的苹果日报,其编辑部和印刷厂更数次被疑似来自大陆的示威者包围,一度甚至还阻扰报纸出版。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