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广州三君子 周二上诉宣判

china-verdict.png
2016年1月29日,“广州三君子”的唐荆陵、袁新亭和王清营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成,分别被判5年、3年半及2年半。(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图片)



有“广州三君子”之称的唐荆陵、袁新亭及王清营,他们的代理律师均接到司法局电话通知,3人涉嫌煽颠案的上诉,周二(31日)闭门宣判。(文宇晴 报道)

唐荆陵的代理律师葛永喜对本台表示,周一他和另外2位被羁押人士的律师,均接到司法局的通知,表示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三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周二作出二审宣判。

葛永喜说,有关案件的宣判地点和时间等,司法局方面没有说明,只要求律师不要炒作。对此,他在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按照相关的刑事诉讼法规定,二审闭门宣判并没有抵触法律,可是该案件备受社会关注,在情理上应该要公开宣判。

葛永喜说︰我想可能是广东省高院委托广州市中院,到广州市第一看守所进行宣判。广东省高院也没有通知我们辩护人,只是司法局打电话给我们了。

记者问︰是不是程序上是不合规定的?

葛永喜回答︰我们认为在一般常理上来看是不合情理的。对于明天的宣判结果我们觉得是毫无悬疑,肯定是维持原判。因为一审判决的时候就已经定下来了,而且这样的案件绝对不是广州市中院,或是广东省高院自己独审判的。

王清营的妻子曾洁珊不满当局的秘密宣判,她说,丈夫等人被抓捕开始,当局已掌控一切,这样的闭门宣判无疑是要降低外界的声援力度。曾洁珊又指出,作为家属也受到当局的密切监控,故意透过单位来限制她的行动。尽管曾洁珊很希望周二到看守所等候消息,但碍于单位早已对她有警告,她只能等待律师和其他家属的消息。

曾洁珊说︰这是一个秘密宣判形式,其实我的心早飞到看守所,包括现在我也很想飞到丈夫身边,但没有办法,单位有工作和限制,所以很被动。前期警告过我,说我这种身分要出广州都要向他们报告,同意后才能出行,而且休假是不能超过2天。所以有什么风吹草动,国保是第一时间通知单位,通过单位来限制我出行。
被誉为“广州三君子”的唐荆陵、袁新亭和王清营,在2014年5月16日被广州国保从家中带走,最初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6月20日转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案件于今年1月29日在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罪成,其中唐荆陵被重判5年,袁新亭和王清营分别被判囚3年半及2年半。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