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陈云飞在广州举牌被拘留8天 唐荆陵妻子已被跟踪13天

   


   博讯获悉,著名民主维权人士陈云飞因为在广州大学城举牌而被拘留8天。8月20日上午八点多,陈云飞和刘少明到广州大学城找老乡,陈云飞的身上挂着一个“一个不敢让人民批评的政府就是独裁政府,一个不敢批评的人就不是公民,是顺民,是奴才” “知识创造财富光荣,知识占有财富可耻”的纸牌,却被大学城的保安控制,旧时半左右被警察带到小谷围派出所。

   
     当时陈云飞发出信息说:“刘少明陪陈犯大学城找老乡,遭保安抢劫,大学城保安涉嫌寻衅滋事、抹黑政府。已报警。现被绑架到大学城小谷围派出所,因强制带走我们的人员穿警察服而不出示证件。”“在大学城找老乡,随便做学雷锋做好事一件:背广告‘知识创造财富 光荣。知识占有财富 可耻!’、‘【常识普及】:一个不敢让人民批评的政府就是独裁政府;一个不敢批评政府的人民,不是公民,是顺民,是奴才!’搞科普。”

   
     吃完午饭,刘少明做完问询笔录,陈云飞以无书面传唤书为由婉拒配合做笔录。随后,陈云飞又被强制带到问讯室重新笔录,陈云飞仍以警察不出示书面传唤书婉拒无理要求。警察又将陈云飞带回到派出所大厅。后来,警察有准备抢陈云飞的手机,被喝斥住。
   
    郭春平发出信息说:“趁派出所门卫脱岗,快步走到关押陈云飞房子外面(一楼大厅侧房),隔窗悄声问陈云飞:他们要对你采取什么措施?陈云飞说不知道。问刘少明呢?他说在派出所二楼做笔录。云飞叫我赶快给他拍照,慌乱中拍了一张。此时,门外看守他的保安发现了我,大声呼叫大厅的警察与保安,出来黄姓警察与一保安,将我赶出派出所,并将电动栅栏门关上。”
   
    8月21日凌晨两点左右,陈云飞发出信息说:“被拘8天,小奖。”这就意味着陈云飞被拘留8天。但目前还不知刘少明的情况。
   
    广州大学城小谷围派出所电话 020—34720110
   
    陈云飞在广州举牌被拘留8天 唐荆陵妻子已被跟踪13天

   
    陈云飞在广州举牌被拘留8天 唐荆陵妻子已被跟踪13天
   
    陈云飞在广州举牌被拘留8天 唐荆陵妻子已被跟踪13天
   
    在广州,除了陈云飞被拘留之外,还有著名维权律师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遭到不明身份人士跟踪。汪艳芳发出信息说:“今天下午3点钟出门,几名去年8月份起在我住所非法监控无业人员中一人尾随我其后,我询问后打110报警,京溪派出所接警未出警;由于严重干扰个人生活我于13日报警但接警人员认可合法,我还比喻说跟踪你或所长家人和孩子可以吗?合法吗?接警人员说可以跟,这是怎样的一个法制社会?”
   
    陈云飞在广州举牌被拘留8天 唐荆陵妻子已被跟踪13天
   
    陈云飞在广州举牌被拘留8天 唐荆陵妻子已被跟踪13天
   
    博讯获悉,9月20日,已经是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被非法关押128天。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