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黎智英:明知抗争会输但良知会得胜

 
    
   
    黎智英:明知抗争会输但良知会得胜

    ■黎智英接受港台访问时表明会参与占中,又指与强大的中央抗争,虽然明知会输,但良知会得胜。电视画面
   
    因捐款支持泛民而被廉署调查的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在人大常委表决特首普选草案前夕接受香港电台访问指出,不接受「袋住先」,大部份市民都不会接受假民主普选。他矢言会参与占中,与强大的中央抗争,虽然明知会输,但良知会得胜。昨日播出的香港电台节目《星期六主场》今季最后一集专访黎智英,是廉署上门搜查黎智英寓所后,他首次接受专访。由于黎智英一直被某报章「狗仔队」跟踪,基于保安理由,港台上门到他的寓所进行录影。
   
    黎智英在访问中指出,对于普选,大部份市民支持公民提名,他不会接受「袋住先」,「假嘢袋嚟做乜,畀个假女人你娶做老婆要唔要?」他坦言2010年政改就是误信「袋住先」,以为之后会有更多让步,上次的教训证明中央无信用。中央提出为国家安全而须为普选设限,是认为「极权至安全,要我哋跪喺度活着」。
   
    「一齐瞓街,一齐坐监」
   
    他承认中央势力强大,港人无能力讲价,唯一只能用道德力量去坚持。他自己会参与占中,「一齐瞓街,一齐坐监」,为公义抗争,战场上可能永远赢不了,但良知会胜利。
   
    他不评论个别泛民议员会否在政改方案投票时「走数」,但他相信在大是大非问题,没有泛民议员会「走数」,「走咁大条数,孭衰名孭一世」 。
   
    对于捐款支持泛民而被廉署调查,他表示不想多谈,因为事件起因是有黑客入侵他的电脑,盗取了他10多年的账目及文件,「呢啲系贼赃,冇理由要我去证实贼赃里面慨资料,正如有人喺我屋企偷走幅画,跟住问我呢幅黄永玉系咪真?」他相信廉署最后的调查结果,就是最有力的解释。
   
    他亦不觉得捐款累泛民「一身蚁」,亦不会内疚。他为自己良心会继续捐款支持民主。但光明正大不等如无私隐,泛民亦已受很大压力,「光明正大系半夜敲门也不惊,你唔敲门我唔会开门畀你」。而中央指他勾结外国势力也是抹黑。 「我有外国朋友,董建华外国朋友仲多过我」,黑客盗取了他大量资料,也无法证实他收了美国钱。他所有个人财富是自己所赚取,在税局及工商部门都可以追查到。他强调自己爱中国,所以要争取民主,一个国家有民主才有尊严。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