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星期六

华春辉、王译夫妇取保候审




文章来源:RFA  作者:林静


2014829,南警方关押近一个月的维权人士华春辉、王译,取保候审离开看守所,华春辉指责当局藉故打压公民活动。(维权人士屠夫提供)

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而遭河南警方关押近一个月的维权人士华春辉、王译夫妇,周五取保候审离开看守所。(林静报道)

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河南省维权人士华春辉、王译夫妇,本月初遭无锡市公安带走移交予河南警方后,一直被拘留在河南省新乡市的看守所。

周五,二人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后,离开新乡市长垣看守所,数名友人到场迎接。

华春辉接受本台访问时承认,过去一个月,在看守所内过著非人生活,不但所方提供的饮食差,而且所方迫他干粗活,他本身有糖尿病,却得不到适当治疗,所以现时身体非常疲乏。对于夫妻二人被关押的原因,华春辉指,警方竟一度反问他,但他认为双方都知道个中底蕴。

华春辉说:他们还反问我过来,问我知否自己被捉的原因。我当然说不知道,我那个知道。我在里面一直拒绝回应他们的问题,当局根本就是对公民活动进行无情打压。

王译接受本台访问时解释,其实所方在二人关押期间,曾提出可取保候审,但她和华春辉不承认罪行,要以行动证明当局诬陷,所以拒绝。但由于日前接获母亲急病消息,所以二人经考量,决定办理相关手续。

王译指,她自己和丈夫都消瘦了不少,暂时会留在河南休养,而且要接受河南警方的随传随到式传唤,因此稍后才返回江苏无锡,但现时最让他们气结的,是河南国保藉著二人被带走关押非法抄他们的家,大量私人物品被带走。

王译说:我们二号给带走,河南国保四号就到我无锡的家,我今天才知道。抄了三十多样东西,那个清单呀,总之,都是不在我家人在场的清况下带走的。

华春辉早前曾到河南声援郑州十君子,外界曾推测二人因此被拘留。亦有熟悉华春辉的维权人士估计,平日爱喝酒的华春辉,可能在酒桌上与众人的戏言令当局不悦,遭到当局关押报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