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浦志强: 我有六四心结,付出代价无怨无悔

 
    
    浦志强: 我有六四心结,付出代价无怨无悔

    前排左起:周枫、徐友渔、张先玲、秦晖、野夫、浦志强

    后排左起:郝健、崔卫平、刘荻、梁晓燕、胡石根、王东成、郭于华

 
     大陆维权人士周五纷纷转载,因参与六四研讨会而被捕的维权律师浦志强,与中国著名律师张思之等人会面后,提出的五点意见,浦志强表示:
 
    (一)我有"六•四"情结,或者说"心结",而今25年过去,我应付出代价。完全应该,无怨无悔。
 
    (二)我不会因这次事件而改变初衷。
 
    (三)我在讨论上的发言,也仅止于一些想法。
 
    (四)我的观点不一定都对,但我坚持有表达这些观点的权利,谈不上"寻衅滋事"。
 
    (五)我不会因此而忌恨任何人;不会走极端。
 
 
    律师透露与浦志强会面的经过:「我们受托担任浦案律师,八日上午初见50分钟,监所十分配合,工作顺利。有录影,但谈话从未中断。
 
    张思之律师还表示浦志强律师有病在身,不能停药,希望当局『挽救生命要紧』。张思之律师还表示:『我愿承担保证责任:在浦志强保外期间,如有违法违规,我自甘连坐,包括入狱候审』。」
 
    现年49岁的浦志强,八九学运爆发时正在北京政法大学攻读硕士,是首批绝食学生之一。浦志强后成为律师,2003年起主要受理维权及与言论自由相关的案件,曾代表艾未未、谭作人、上访妈妈唐慧等人,并积极倡议废除劳教制度。2013年,浦志强曾实名举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要求清算胡温10年的维稳模式。
 
    5月3日,北京一名学者家中召开「六四纪念研讨会」,浦志强等15名律师、学者、作家和天安门母亲参与,主要探讨六四的影响、呼吁调查六四真相等。虽然研讨会在私人地方闭门进行,但5名参与者,包括浦志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健、社科院研究员徐友渔、维权人士胡石根及刘荻均,后来被指「寻衅滋事」遭警方拘捕。
 
    来源:主场新闻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