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曹天独立参选郑州市市长门儿都没有

作者:鲁山老泉发表于:博客中国



老泉早就知道曹天想独立参选郑州市市长,且拿出1亿元作“廉政保证金”,只是没跟着“起哄”而已。今天读“皇城一兵”言语颠三倒四的博文,忍不住也来说几句。他一会儿说“靠谱”一会儿说“不靠谱”,好在文章不长,大家先来读读吧——
首先,从选举法规定看,靠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规定,市人大会议期间,由20名以上市人大代表书面联名或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提名,才能成为市长候选人。然后由全体人大代表投票表决,进行差额选举,且过半数以上通过,方能当选市长。也就是说,参选市长应先争取人大代表联名提名。


其次,获得市人大代表提名后,就可以由全体人大代表投票表决,进行差额选举,且过半数以上通过,方能当选市长。但北京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副教授甘超英认为,公民直接参选市长,成功可能性不大。


其三,我认为,如果同意曹天参加市长,又能获20名以上市人大代表书面联名,只要能进入选举程序,是否成功不重要,而重要的是意义。从报道看,今年43岁的曹天,郑州市民,毕业于大学法律系,法学博士,当过律师、记者,现任河南风雅颂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年轻、有学历、经历丰富,也有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基本符合市长的条件。


不仅如此,更重要的,一是曹天在郑州有足够的影响力;二是态度端正:是源自文人从政和“治国齐家平天下”的理想,不是一时心潮澎湃,表演作秀,也不会像很多人说的那样,吃饱了撑的没事做。三是目的明确,就是为人民服务,因此参选郑州市长,并承诺参选成功后任期内,不但不拿一分钱工资,而且出资一亿元作为“廉政保证金”、杜绝城管打摊贩和严惩腐败。


曹天拟参选市长,符合选举法有关规定,看来是靠谱。但关键的是,据我了解,一个地产商要参加市长选举,可以说是“前无古人”,独此一人,也是新鲜事物,如能成行,意义重大。但能不能获得组织部门同意,我看没谱。


曹天已经成立了参选团队。目前,还没有权力部门作出正面回应。我看,曹老板打算参选郑州市长,最终只是一条新闻而已!

老泉首先亮明观点:曹天参选郑州市市长门儿都没有!
老泉持这样的观点不是恶意给民主人士放气,实在是因为我们目前的法治程度距离独立参选市长还太遥远。老泉何尝不想让曹天当选市长?他若如愿当选了市长,下一届我也想试试,看能不能弄个乡长县长干干。老泉这辈子做梦都想当官呢。
可是想归想,现实归现实,曹天别说想当市长,他连乡长都当不上。老泉乌鸦嘴搁这儿先。
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代表由政D或团体推荐,如果有10选民联名推荐也可。在一盘散沙的中国,代表几乎都由一D推荐,因为“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根本就是D的二奶姨太太。过去也曾有个别被“海外敌对势力”利用的人,利用选民推荐当上了代表,并且也被选举成乡长副乡长等基层干部,但那是多年前的事情了,这个“漏洞”早已堵上,最近鲜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他们是怎样把“漏洞”给堵上的呢?
第一,他们要把自己人“选进”人大
为了保证“人民代表大会”的橡皮图章性质,人大代表必须“政治可靠”。谁可靠?D员啊,自己人!所以人大代表一定要保证D员占绝对多数。其次,“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推荐的代表也由一D把关,一般推荐的都是申纪兰大娘和倪萍大姐那样的代表,她们是D叫选谁就选谁,不会给“家长”找麻烦的主儿。
真正由选民推荐的代表能有几人?这时候凭选票你又能怎么样?你是真的没有当过这样的代表,你要是当了,保证你下次不想再当:那种被孤立的滋味和防贼似的目光好受吗?
第二,大会期间开小会,保证代表中间的D员绝对支持我D指定的候选人
就像我说的“第一条”那样了,他们还不放心,他们为了让决议顺利通过和指定的候选人一定当选,他们在会议休息期间还要举行D员代表会议,让他们宣誓效忠组织。既然D员占代表的绝大多数,选举结果还会出现意外吗?
第三,伙夫成了竞选对手
同志们,我们的选举已经跟世界“接轨”了,不再是等额,是差额。大家投票的时候是允许选择的。那么“差”的那个“额”是谁呢?不是伙夫就是扫大街的。当我D指定的器宇轩昂的候选人跟灰头巴脑的伙夫站在一起,你肯定知道这票要投给谁。
第四,“搅局者”被消灭在萌芽状态
说那些争取民主权利的人是被利用也好,野心家也好,搅局者也好,但是我D不是傻瓜,他们是有线人的,一旦发现了苗头,想方设法也要给你掐灭。这次刘萍事件不就是证明吗?他们不惜违反宪法,直接把你控制起来。
我们当地有一次,一位中学副校长秘密串联,想在换届时竞选乡长。其实他背后还有书记支持,但是风声走露,在召开选举会的头天夜里教育局奉命把他调离本乡,去另外一所乡中学任副校长,后来被免职。
第五,曹天蚍蜉撼树不自量
曹天有那么大的能耐跟我D较量吗?简直蚍蜉撼大树。
我给曹天算命,他最多只能走进乡人大,县里都去不到,市里更不可能。因为找10个选民推荐当乡代表容易,选民还极其踊跃咧。可是当县代表要由乡代表大会投票才行。曹天能选上吗?我D稍稍操作一下他就止步了。至于竞选市长,我先不说选上选不上,找20位代表签名都绝对不可能!都市代表了,人家“政治觉悟”能低到哪儿去?
不管咋说吧,让曹天闹腾闹腾也好,要让我D知道,在他们的圈子外面,还有别人存在。

我坚决支持曹天独立参选!
鲁山老泉发表于:博客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