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零八宪章签名者留言选刊 六十七 :自由、民主,人权法制是我终生的追求


在海外工作的这段时间里,通过新浪微博,调到
我,一个网游工程师,希望祖国早起复兴,希望人民不再沉默。

在赴美留学前,我对政治一直采取观望的态度,晓波被捕后,我忽然意识到,我们依然生活在一个因言治罪的年代,为了文革的悲剧不再重演,为了焚书坑儒,为了文字狱不再在我们国家横行。为了我们自己远离监禁,我们拒绝对晓波的制度性的,而非法律性的审判。

自由、民主,人权法制这些作为普世价值,极为认同,而且也是我终生的追求,我们关心这个国家的未来,认为只有走向自由、民主、法制、人权、实现共和、宪政才能拯救中国、我们的先辈梁启超、孙中山等均为拯救这个国家付出了很多努力,只不过走的是不同的路线,梁启超主张改良,孙中山主张革命,一位主张共和,一位主张宪政,道路不同,但目标相同,就是为了国家民族的未来。我们要完成他们为完成的使命!所以签此名。

来源:零八宪章信息网站
作者:零八宪章签名义工小组

twitter,才有幸了解到08宪章。我想,生活在那么一个国度或朝代,我是不幸的。但是,却又知道还有那么多的仁人志士在为理想奋斗,在为未来拼搏,不惜流血,不惜坐牢,不为一己之私,不求名声利益,华夏或许还有希望,我还是能感觉到幸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